-防风-

欢迎光临我的领域

【王与24士/枪炮师】伞,北冰洋和可颂

•本文又名《Glory:从零开始的王橙生活》 没有任何特殊含义只是强调一下本文是死线蹦迪的产物

•王杰希生日快乐!虽然我写得烂但是你值得一切最好的,微草一百连冠!




      16岁的夏天,王杰希独自去了一趟杭州。


      父母有事不在,三天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喝了一口可乐,轻轻地皱了皱眉——加冰的可乐放了太久,已经淡得尝不出味道了。他放下可乐,继续盯着面前的两张纸。

      两张成绩单,一张来自北京X中,一张来自微草训练营。

      人工制造的冷气压制不住心底的燥意,王杰希叹了口气,把两张成绩单都放进包里,走出了KFC的大门。热浪夹杂着此起彼伏的蝉鸣扑面而来,王杰希迎着刺目的阳光站在十字路口,向左是微草,右转回家。微草今天下午放假,而家里只有没写完的作业。

      出去散散心吧。他转过身。


      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没有缘由的,比如小王同学也不明白自己散个心怎么就从北京散到杭州了。

      可能因为一起训练的小孩总在耳边念叨“上有天堂 ,下有苏杭” 吧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把背包挂在左肩,在陌生而热闹的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。包里有足够多的现金、一直在用的账号卡、存着从小到大所有压岁钱的银行卡、两张同样优秀也因此难以抉择的成绩单,和一瓶跨越了一千多公里竟然还有一点点凉意的北冰洋。

      还是找个网吧待着吧。王杰希和很多网瘾少年一样,对顶着烈日看风景其实并不是很感兴趣。只不过当他刚做出决定、还未得以付诸行动时,一滴冰凉的液体砸到脸上,接着便是密密麻麻的细丝——杭州竟然在眨眼之间下起了雨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王杰希还没有成长为几年后那个在任何场合都靠得住的男人,思维跳脱的魔法少年只会记得在离开北京前带上一瓶北冰洋,而空荡的背包也并不能凭空变出一把伞来。

      还好人民币可以。王杰希三步并作两步跨进一家商店,随手拎起一把伞准备结账。收银的是个面相和蔼的中年人,王杰希正要开口打听一下最近的网吧,对面的人却先一步开口,不过说话对象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“沐橙——又忘记带伞啦?先进来躲躲雨吧!”

      “伞借给同学啦!”王杰希注意到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孩,虽然套着肥大的校服,头发也只是简单地扎了个马尾,但是明亮的笑容依然有着穿透雨幕直达人心的感染力。“我去找峰哥,一会儿就到了!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经常被大人夸赞成熟稳重,但实际上他总会听从直觉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决定。莫名的力量驱使他从祖国北部闪现到了南部,又让他抓起新买的伞,跑向了那个用练习册挡雨的漂亮女孩。


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有想到这个女孩会同意来自一个陌生男孩“我送你过去吧”的莽撞提议,更没有想到她口中的“峰哥”是吴雪峰。这个二十多岁的男人看起来和电视上一样沉稳而普通。很多荣耀玩家都认为吴雪峰是跟着叶秋蹭到一个冠军,王杰希却清楚地看到一叶之秋夺目的光芒之下气冲云水的作用。场上配合默契,想必场下关系也不会差到哪去。王杰希看向吴雪峰身边的年轻男人——或者说,男孩。他有着一张还未褪去青涩的面庞,却挂着一副散漫且显得老成的表情,嘉世火红的队服披在身上,指间夹着一只未燃尽的烟。王杰希注意到他奇怪的夹烟方式——

      “你是叶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哟,你也玩荣耀啊。”叶秋把队服扔给外套湿了的女孩,略带讶意地叼着烟看向他。“竟然被你认出来了,怎么样,要不要和我打一场啊?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有说话。他盯着那枚枫叶,沉默地听吴雪峰和女孩说话——他叫她“沐橙”。在这个突如其来的雨天,少年的心脏火热而有力地跳动着,他已经选好了一条注定不会平坦的路,前方充满荆棘,他却因此热血沸腾。

      直到那边也安静下来,王杰希才看向这位年轻的斗神,“我们以后会在赛场上遇见的。”他顿了顿,补充道,“如果你还继续打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叶秋并没有对王杰希莫名其妙的话发表其他意见,而是笑着回答,“好啊,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点了点头,转向披着叶秋队服的女孩。“那我走了,”说着,他从包里掏出那瓶北冰洋,“这个给你。我叫王杰希,希望以后还可以见到你。”

  “我叫苏沐橙。谢谢你送我回来,也谢谢你的汽水。”她扬了扬手中的玻璃瓶,送给王杰希一个笑容,“以后还会见面的~拜拜!”

  “嗯。”王杰希拎起伞,转身走进雨幕。少年未曾预料的是,这个简单而灿烂的笑容,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他的梦里,与挣扎生长的痛苦并存。




      提示音响起的时候,黄少天正在基地里和周泽楷打游戏。

风城烟雨:[定位]

风城烟雨:哪位帅哥有时间过来一下

风城烟雨:我和沐沐买东西买多了,拿不回去

沐雨橙风:( ;´Д`)

      优秀的动态视力让黄少天看完了消息弹窗的全部内容。他丢下手柄,抓起手机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,“苏妹子和云秀找人拿东西,周泽楷我们一起去吧,这局不算回来再继续pkpk !”

      周泽楷嗯了一声,也放下了手柄。

      没成想,一只白皙的手突然伸过来,按住了黄少天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“队长?”

      周泽楷也跟着把视线转过去。只见喻文州眨了眨眼,单手飞快地回复:

索克萨尔:啊……抱歉,我们几个恰好有点事ˊ_>ˋ

君莫笑:哎呀我和小肖新杰也有事要讨论

……

沐雨橙风:QAQ

王不留行:我去吧

      黄少天看看群里仿佛统一口径的“有事”,又看看自己睁眼说瞎话半点不脸红、笑得一脸神秘莫测仿佛世外高人的亲队长,感觉自己窥见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“王队,这里!”苏沐橙招了招手,冲走过来的男人露出一个招牌笑容,“谢谢你来帮我们拿东西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王你来得还挺快的嘛!”楚云秀从手机里抬起头,把手上的东西分给王杰希一半,“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。”王杰希脸上没什么多余表情。他极其自然地接过苏沐橙手里的东西,“东西不多。你们还想逛一会儿吗?”

      楚云秀刚要开口拒绝,却听见提议找人帮忙拿东西回基地的苏沐橙元气十足的开口,“好呀!那就麻烦王队啦!”

      楚云秀发誓苏沐橙砍价的时候笑得都没有这么甜。有猫腻。


      周泽楷已经连续三天早晨没有看见自己的室友了。这很反常。他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每天八点准时起床——这对于一群作息混乱的电竞少年而言,已经算早的了。而且,据他所知,王杰希经常被队长和领队叫走讨论战术,起码这几天睡得都不早。周泽楷试探性地问了问,被一句一本正经的“晨跑”给打发了。

      但王杰希是这几天才开始早起的。好奇心旺盛的枪王订了七点的闹钟,誓要抓住魔术师的扫帚尾巴。


      七点整。
      周泽楷迅速按掉还没来得及发声的闹钟,从被子的缝隙里光明正大地偷窥室友。晚睡早起的室友已经穿戴整齐,准备出门了。周泽楷仔细观察,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——不会真的是晨跑吧?

      没意思。没打中目标的枪王把被子拉过头顶,决定重回周公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可惜他没能如愿以偿地睡到八点。七点三十五,周泽楷又看了一眼时间,发现自己真的睡不着了之后,任命地爬起来洗漱,并决定痛改前非,再也不玩什么侦探游戏了。他迅速收拾整齐,在踏出房门的时候碰见了自己晨跑回来的室友。

      “早啊,小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早。”周泽楷敏锐地察觉到自己的室友心情很不错。 晨跑那么有意思吗?他思考着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加入养生行列,准备右转下楼。

      等等,王杰希刚才是从左边过来的!电梯和楼梯都在右边,左边只有队友们的房间。周泽楷福至心灵地看向走廊尽头,那里是两个女孩子的房间。门把手上挂着什么东西,他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打开看了看,里面是两个不同口味的可颂和一个保温杯。记忆力良好的枪王记得可颂包装纸上的牌子,苏沐橙在群里推荐过这家甜品店,同时也吐槽过限量可颂的难买。时间嘛,恰好是三天前。

      破案了!周洛克•福尔摩楷兴奋地刷卡回房,真面对了王杰希时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你和苏沐橙……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擦着头发,一脸平静地回答:“我在追她。成功之前希望你不要说出去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“巧克力味可颂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成交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所以老王你十赛季初就开始追苏沐橙了?队长你早就知道了也不告诉我?还是英明神武的本剑圣自己猜出来的,你们不够兄弟啊?老叶知道也就算了,就连周泽楷都知道了,我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?”
      “告诉你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,我不想给沐橙压力,”王杰希挑了挑眉,“而且他们也是自己猜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靠我靠什么叫告诉我就告诉了全世界,事关兄弟终身大事我肯定嘴很严的好吗好吗,王杰希你就是不想告诉我不要再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对,就是不想告诉你,那又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准备好的长篇大论刚开了个头就被一道甜美的女声拧上了龙头,“靠!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!王杰希你就在旁边看着吗?!”

      “要不这顿饭你请?”王杰希抬起头——他在忙着给苏沐橙剥小龙虾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看着苏沐橙笑眯眯的脸,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单身狗深深的恶意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